想用蚯蚓土堆肥~於是到釣具店購買了一盒紅蚯蚓

雖然有點害怕還是把它提了回家

 ​​​​​

網友說一盒裡面只有十幾條.

誰知我的一倒出來

簡直就是歡樂全家餐~滿滿的紅蚯蚓在我面前蠕動...

倒抽一口氣以後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們一一夾到自己的土裡

(因為買回來的土上有很多其他共生的小蟲~所以我夾起來的蚯蚓還會幫他們清理一下身體上的小蟲>_<)

 

 

第一次的養殖~我其實不是很了解~所以直接把蚯蚓和堆肥用的土混在一起

用一個水桶裝起來,當天好多蚯蚓一直從水桶裡想逃跑...

一直到三天後.我出門再回家看.水桶裡因為堆肥開始發酵.表面長了不少白色黴菌.

蚯蚓全躲到桶子底部...當天我撈起了幾條還存活的...重新製作了一個養殖蚯蚓的盆子...

 

這個概念還滿簡單的

我讓食物和蚯蚓可以生活的土分開

然後將寶特瓶打了一些孔洞方便蚯蚓進出.並切成我要的高度

之後將寶特瓶埋進土裡,四周全用土蓋起來.尤其有孔洞處.完全不出現在土讓之外

寶特瓶的上方就成了食物投食孔...

下方用水盆隔離螞蟻和蟑螂.

第一天我先丟入切碎的西瓜皮和奇異果皮

塞得滿滿的~過三天去看~寶特瓶已經空了一半....

看來運作滿成功的

 

 

​於是就這樣餵了大約三周.我只要看到寶特瓶有點空了,就會再投入食物..

蚯蚓新的生活環境應該很舒服~所以一點動靜都沒有...

有一天忍不住~想看看蚯蚓還健在嗎?....

將食物罐拔起~上面掛滿了肥滋滋的蚯蚓~和剛來的時候相比簡直是三倍肥了

 

後來又將這個盆子換進小垃圾桶裡~一樣可以隔水防螞蟻

上面再用洗衣網包起來~避免會飛的蟑螂跑進去偷吃

這個食物塔運作良好~缺點是瓶子口有點小~食物不方便放進去~

我後來又用另一個寶特瓶做了一個漏斗可以投遞食物~不過依舊不太好用~

下一版我就改用大一點的瓶口製作(改日再發文)

 

周後~土壤裡確實多了很多小球狀的蚯蚓糞...

挖出來一些剛好把家裡種的番茄外露的根蓋起來...

  ​​​​​​​

  

​這些肥滋滋的蕃茄可是家裡種的喔!!

希望這些蚯蚓糞可以讓家裡作物更壯碩健康~~

  

arrow
arrow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