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AX是日本除了TOTO以外的另一個知名衛浴品牌,當我們到日本旅遊時,確實看到了民宿與飯店使用的是INAX的衛浴設備。INAX約莫是這幾年才被引進國內,所以在網路上能查到的介紹和使用評價有限。在價格方面,INAX和TOTO價位相差不遠,一樣單體式的馬桶,以TOTO CW288SGC和INAX GC-900VRN-TW相比,我問到的價格兩者相差不到五百塊錢。由於衛浴行老闆大力推薦,所以最後我們買了一個INAX馬桶。(想看這文章安裝這馬桶的師傅千萬不要只看這篇~~下一篇會有其他施工上會遇到的問題)

 

INAX馬桶運來的當天,是由我們下樓協助司機搬運上樓。INAX的馬桶大約有51公斤,比45公斤的TOTO用料更厚重。馬桶附一個管距40的調整管和一個油泥,再來就是進水管。師父兩人將紙箱切開~取出馬桶

 

水箱裡的結構大概是這樣~

師傅先把之前被埋住的糞管打開...(裡面很多奇妙的東西要挖出來...之前泥作好像塞了水泥袋子吧) 


 

信心滿滿的用奇異筆畫上等等要鑽的地方

 

這時我問師傅."師傅你沒量~這樣準嗎?"...被一問他才量一下 然後左右兩邊差了0.5公分.所以他再重畫一次...

接著~師傅打開油泥,這油泥的目的是把糞管出來的臭氣給封起來...師傅一看~嫌太小~於是又跑去把家裡另一個馬桶的油泥的拿來用

將油泥放在即將安裝於地面的塑膠物件上~之後再將這裡套在糞管出口處~
安裝後發現兩個油泥大小真的差很多~厚實的黑色油泥更能確保將馬桶管道的臭氣密封起來

接著就是打洞...固定塑膠板~...這中間有個插曲...師傅本來要把白色那兩塊T型塑膠板固定在下面.我拿起圖一看~明明就是應該放在上面.於是我叫他放上面..終於拼湊正確了~所以師父叫我來看一下~他要把馬桶套上去了...

悲劇也就在這時發...現...
這馬桶50幾公斤~兩個人扛起來以後~怎麼放都套不進去..因為很重~他們乾脆還把馬桶側一邊想看清楚有沒有對準~就在這時我聽到馬桶摩擦磁磚嚓嚓嚓的聲音~血壓有點飆高~覺得再磨下去會破掉...

好了~師傅弄半天.終於決定認真看一下問題出在哪裡...一看...他的洞根本沒對馬桶的洞!!!!
原來INAX的馬桶內部管子的位子和師傅平常裝的不一樣~但師傅沒有先考慮這一點~就直接依照舊有的經驗切管子...
於是他們決定扛起來~再重新鎖一次那個灰色的塑膠物件~鎖塑膠物件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調整長度的管子剛剛已經被他切成這個錯誤的SIZE...但我跟他說~師傅~管子你已經切掉了.他說那沒差."你這樣阻止我我會做不完..."說完他就把我趕走...
這管子我想大家一看都知道~右邊比較重要 ~已經切得這麼短 是沒救了...不過師傅還是堅持要再切一段夠長的...長的可以切成短的那是水電師~短的可以切成長的那是魔術師........好吧.算了~然後等他們都切好...就來跟我說我前十分鐘跟他們說”不行”的事情...

 

正確應該是這樣

 

可是師傅企圖修正的結果其實是無濟於事的,因為水管的頭根本不合

百般無奈.只好打電話找衛浴行~聯絡上衛浴行.本想趕快去新竹經銷商拿貨~結果新竹沒有經銷商..這個重買一組要一千塊錢.....幸好衛浴行老闆很夠意思.他說他送我好了.只不過衛浴行在台北.我得出個運費...運費事小..等出貨又是兩三天才收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