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知道這有點病態~還是發作了....
主浴室的地板~照老朱的意思填了白色的填縫劑
但是說實話填完以後不是很滿意~有幾處看起來就是黑黑~所以今天利用晚上時間讓這個病好好發作一番~幸好老朱這方面也有病...所以我們就一起弄>_<“
說說填縫劑會黑的幾種原因~

1.表面髒了~像下面這個~刮起來的填縫劑是白色的...

2.第二種是~泥作根本沒好好把本來縫裡面的水泥清除~填縫劑蓋上去只有薄薄一層~所以顏色透出來了...下圖就是這種情況~一刮裡面都水泥色...


3.吃色~這個刮起來 填縫劑有一些變成灰色的了~這就是吃了水泥的顏色...所以填白色的填縫劑真的不能直接填~不然就是都會變得灰灰的...

把髒的用刀片刮掉以後~(這我覺得不是很好用~不過老朱刮得很好..)就重新填進填縫劑~我和老朱都覺得磁磚師傅的填縫劑比泥作師傅的好~所以我們用磁磚師傅的填縫劑(泥作師傅也留一包給我...=_=”  這是他知道自己隨便填一填  要讓我自己重作的意思嗎?)

將看起來髒髒的地方刮除後~就拿出焦糖冰淇淋...ㄜ...不是啦~是填縫劑~將凹洞重新補一補...

填縫劑不難用~就是像麵粉一樣~加點水 調成稍微濃稠..施作上也很容易~就是把他填進去..然後稍等一下下~(大約幾分鐘)~用布或海綿把旁邊的擦掉即可

 

p.s 如果面積大的話~要用這種工具 [ 海綿鏝刀 ]或[填縫劑刮板]~我這個是貼磁磚師傅急著想下班.隔天又不願意來補一點點填縫劑~乾脆丟個狗骨頭讓我搖著尾巴~開心的自己把磁磚師傅沒填的幾處補完

至於怎麼使用也是磁磚師傅口頭教我的~他也留了一些讓我以後看到縫髒了可以自己"維修"...

  ​​​​​​​

 


最後~其實是今天的重點~INAX馬桶我吩咐水電師傅不要用矽利康封邊~我怕發霉..雖然他今天早上還是忘記而大咧咧的抹了一半.聽到我說要用填縫劑~他表示沒聽過這種事....所以我叫他擦掉我自己弄算了....這裡我也用填縫劑把馬桶邊邊封起來

 

其實這種乾式馬桶的底部是可封可不封~封的目的是不要讓水進去~(尤其是怕髒水.尿水進去.擦洗不到以後會有異味)不過其實inax馬桶後面本身也是一個大洞....覺得水還是會進去吧(但尿水就不至於可以從後面那裏進去了  他後面的大洞底部是有高度的)~
另外這馬桶底部的塑膠邊則是已經封了矽利康....這主要是多一層防臭..看師傅抹成這樣我也沒意見~~所以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有病~

 

​​​​​​​完工後的馬桶封邊~我覺得至少看起來還算賞心悅目...效果的話~~出問題再說了(應該不會啦~因為塞了很滿的填縫劑進去了..)(明天稍乾再來觀察看看縮了多少 需不需要再填一些)

其實我有看人用塑鋼土封邊~至於這個填縫劑封邊~我是有問了一下BNQ的人可不可行~他們說應該可以~我就回來實驗看看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