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有著把自己人生當實驗品的壞習慣~

所以我又買了身邊沒人用過的智能開關...

話說我們當然知道專業的要請專業的來~

可是師傅來看了第一次~拿了一張安裝說明回去看一看

第二次來~我們問他可以幫我們裝了嗎?他又腳底抹油溜了...

到了第三次~師傅說:你找專業的來吧....

連水電師傅都叫我找專業的~我頭大了....

不過~說明書我們還是看得懂的~但是有些部分少不了師傅的專業知識和巧手~

最後...很簡單喔...看清楚...

就是跟師傅說"幫我們的從電燈拉一條中性線到開關這裡"這樣就可以了....

所以這個故事從接了中性線以後開始~然後因為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所以我只能用幼稚園的用語說給你聽~

(但如果你是專業你一定一看就懂~如果你是業主~妳可以讓你的水電一看就懂)

首先~拉完中性線以後~就可以看到一條白色的線~到這裡~水電幫我們做的工作已經完成了

 

然後就是把白色的皮剝掉~彎成一個彎鉤的形狀~方便等一下鎖到wifi開關裡~

接著把開關的靜脈和動脈取出來....對啦對啦!!!紅色的就是電來的線~藍色就是電走的線~多適合我們婦道人家理解...

取下來的方式就是用一字起子壓黃色的那塊~然後把線拔出來~為了安全~最好是可以把電先斷掉再來做這個動作

​​​​​​​

接著將靜脈和動脈都做成跟剛剛一樣的彎彎線~然後將智能開關取來~~

我家買的是這樣簡潔圖案的~這有黑色.白色和香檳金三種顏色~我買的是白色的

​​​​​​​

背面長這樣~

​​​​​​​

 

先將螺絲鬆開...預備鎖入電線們

​​​​​​​

首先將白色的插入"N"線的孔

​​​​​​​

然後~藍色的靜脈~就鎖到out1上

​​​​​​​

紅色線就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自然得鎖到中間那個寫著"live"的孔裡~

最後就是用膠帶將螺絲處全部綁起來絕緣~以徹安全~

​​​​​​​

一轉眼完工了...接上電試開一下~恩~我覺得可以~燈泡也覺得可以

​​​​​​​

重點當然不是這開關又亮又有質感~是這是wifi智能開關~安裝完app後~加以配對(這又是一個long story)

來試試效果如何~~

完全ok~將來不用為了誰躺在床上誰應該去關燈吵架~也不用拉雙切開關了~

最後來個面版蓋上去以後的效果..當然不是一個開關安裝完變三個啦~這是另一組了

 

最後搏君一笑~今天這些開關寄來時,著實讓我噴飯

這集運公司...把東西包得也太可怕了吧...

圖像裡可能有鞋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