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AX的馬桶真是煩死人了.再加上做事不確實水電師傅~真是災難
阿順師傅因為水電是他介紹的,所以幫我叫了另一個師傅來處理(阿源).簡單寫一下今天動作內容....
話說當我把馬桶照片放到網路上時,就有網友提醒我這位師傅沒有把水管接高是錯誤的...那之後我就開始注意周圍磁磚的變化,果然那周圍的磁磚總有點濕濕的,然後是從裡面濕出來.所以會表現在磁磚兩側.

從縫濕出來

 

馬桶前端的填縫劑.很不合理的變黃了(我確定不是有人滴到)
 

使用時~時常有油泥的味道會飄出來...
後來想想~油泥味應該就是因為師傅沒有把中間那段管子接出來,所以每次沖水都會滑過油泥~所以有油泥味...
師傅今天來主要就是要多接這段管子.事先我先爬了網路許多文章~然後找到照片給他看..確認他說他會做才讓他來...

不過~我看他裝的時候~感覺好像也沒有裝得很牢靠...

師傅的裝法是  原來的糞管4吋,他3.5吋的管子將下端放大然後裝進去.

因為裝進去以後是搖來晃去的.所以他旁邊再塞進油泥堵起來...

只是事情不是這麼簡單~接下來師傅要把套件鎖回去時.一來右邊的螺絲洞已經被搞到爛掉了.所以螺絲吃不太到地面.二來...不知何故就是很不順~塞不進去(應該是就油泥沒有清除~一堆東西塞在那邊卡住了)

師傅這時做了讓我後面很擔心的事~他把剛剛烤過的下面大上面小的水管翻轉過來~變成上面大下面小...然後管子中間塞進了一些油泥...然後就...蓋起來了=___=
因為我們要的就是這個管子必須高於地面一公分,原本他的做法是a.後來改成b...但是b的固定如果不足.哪天往下滑~就又會變成沒有管子凸出來了...現在回想~師傅有點了一點點的矽利康.並且在管子和管子的縫隙又塞了一些油泥~那這樣說來.目前就是靠那一點點矽利康和油泥固定了...希望他們日久不要滑掉...

 

至於馬桶右邊那螺絲孔~師傅後來告訴我他塞了銅線進去支撐.終於鎖起來了...之後在打矽矽康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看到他的手開始滴血(不知道他去摸到甚麼~)然後血這裡滴那裏滴...有夠驚悚...
裝回去時~前師傅這兩個白色墊片本來想隨便鎖一鎖~我拿給他兩塊磁磚墊著...但那時只是怕師傅亂裝.急中生智的臨時做法.師傅也沒塗膠固定~也沒把這兩片一併穿洞鎖緊....昨天正好想到上次我買來要裝家具的軟墊正好可以用上
 (照片模糊~抱歉)

​​​​​​​

​​​​​​​這個師傅就比較有耐心.我拿這個給他以後.他幫我將矽膠墊鎖上去.算是比較牢靠的解決了這個物件傾斜的問題.(雖然沒有完全平.但我覺得至少比較接近垂直了)...都裝好後~我再請他把前師傅打錯的洞用矽利康封起來.免得水流進去...


之後~就要把馬桶塞到安裝在地面上的套件上面了.也就是馬桶裡面有一支管子.要塞到這個洞裏面....前一個師傅這個地方也沒有準準的塞好.所以這裡有壓到.(真是有夠爛的)

​​​​​​​

師傅跟我要了凡士林塗抹在這個圈圈上.之後我們合力把馬桶放進去~有了凡士林加持.果然非常”估溜”... 下子就滑進去了~應該不會像上個師傅安裝的一樣把橡皮圈壓到變形吧~
​​​​​​​

之後師傅再確認一下馬桶會不會搖晃,因為地面有做洩水的關係.所以右邊低左邊高~搖晃是正常的.師傅又跟我要剛剛的矽膠軟墊...可是剛剛的矽膠軟墊很高.我又想起家裡有一組低的...

​​​​​​​

師傅貼了兩個以後~馬桶整個穩固了~壓它也不會搖晃了...我的心也跟這馬桶一樣穩穩地~不會搖來晃去了...> _ <"

希望這次真的不要再出問題了...真是個麻煩的馬桶~~
離開前~我很感謝師傅!!!因為覺得至少解決一個問題.開心得拍手~師傅一被我鼓勵~突然很慌.拿了半條剩下的油泥.問我:你要不要.我把這個留給你!!(當下滿尷尬的...我不要啊!!師傅!!我要油泥幹嘛呢~?)
之後想想~這過程~他把管子顛倒.這還是有點隱憂...希望那些油泥和矽利康可以牢牢把管子黏住.撐住不要讓管子又滑掉了....
然後師傅到處滴血的畫面實在很可怕.師傅看也沒看就直接用塑膠膠布把手捆起來繼續工作...每每總覺得他們這工作.辛苦.他們這樣流血流汗的為我們的便利服務~也心疼啦...離開前師傅又順便教我怎麼開關水和把管子拔起來...

 

​​​​​​​然後~油泥真是超乎想像的黏!!!他們進了我的指甲後就定居在裡面了> _ <
我今天~付錢也好..寫字也好..都有點怕人家看到我指甲裡面是黑的Q_Q(因為誰會想到我在家裡裝馬桶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