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INAX馬桶等那被師傅切錯的管子重新寄過來,等了一兩日,終於在兩天後收到包裹通知,等榜單都沒這樣期待…收到管子的當天我得上課,隔天師傅又沒辦法過來,所以一過又是三天,今天才過來把剩下的部分完成。

師傅今天一來就把他上次用掉的油泥掏出來給我,說:「還你,這個要一百多塊。」我心想,我那管子要一千塊都沒跟你要了,大家各自認了吧。

然後我們就開工了,對,我們,因為他今天沒有帶另一個大個子師傅,所以就是我幫忙。他要鋸管子之前,我要他再確認一次,這次再鋸錯我可沒辦法了,鋸好以後,順便告訴他白色塑膠片的作用,要他調整好方向。

重點在中間那個圓管要可以正確地對準地上塑膠管的入口.這次師傅有特別再量一次再下手

順便跟師父說這個他鎖錯了(右邊對~左邊錯~右邊我鎖的)

這兩片塑膠片的作用在於馬桶套上去之後~由外部鎖螺絲到這兩片白色塑膠片上~馬桶才能穩固

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馬桶可以鎖螺絲的洞和白色塑膠片還是有一段距離,於是又請師傅又把塑膠片移起來,他決定把鎖到他之前打錯的兩個洞上面去。可是這個白色塑膠片是「T」型的,放在地面上並不平整,師傅本想就讓他放斜斜的,然後馬桶鎖在斜斜的塑膠片上~~我當然不能接受,急中生智,趕緊找個磁磚給他墊著,這樣塑膠片才能平整的立好。雖然不是很滿意~但至少塑膠片不是歪斜的

換一下位置~然後~我拿磁磚給師傅墊 (白色塑膠片下面有磁磚~照片沒照清楚)

說到這就不免要說一下~其實inax這個配件我覺得是設計不完足的.他所配的橫管可以調整至40公分的管距~但旁邊兩條可以用來鎖白色塑膠片的軌道(灰色中間有縫那兩條)卻不夠長...很訝異日本人在這種不算細節的地方居然這樣粗糙的就讓它在市場上流通.

東西第一次就位後,就是要把馬桶放上去了。51公斤的馬桶,我和師傅一人一邊扛起來。說真的,雖是扛重物,但我和他做比另一個師傅和他做要輕巧多了,因為我幫師傅找到好的施力點,我們兩人抓起馬桶,比上次他們兩人抓起馬桶看起來要穩固許多。輕輕悄悄放下,管子終於成功套進去了。但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剛剛的白色塑膠片和馬桶外可以鎖的位置對不起來,所以我們在地面做個記號,然後又把馬桶扛起來,重新找正確的位置。

這次師傅也是速速打好洞,一下子就完成新的定位點,我說「再來一次吧!」(多認命)兩人再把馬桶放上去!登愣~~~完成了!!還沒來得及開心,師傅拿起螺絲裝飾蓋~手一滑…………….

不!!!!!!!!裝飾蓋掉進馬桶洞裡。他伸手進去掏,掏不到,換我掏,也掏不到。不會吧,這管子明明還有一個S彎,那飾蓋就這樣輕鬆過彎,莫非是賽車高手來著?(只能說這釉面真的很光滑吧)

​​​​​​​

另一組已經下黃泉了

掏不到飾蓋,師傅開口了:「那個不要好了啦!」我也開口了,不是髒話,是「不行啦,我們再把馬桶拿起來,看看有沒掉到裡面。」於是又把馬桶扛起來。扛起來以後,我再掏掏管路去的位置,還是沒有。最後的希望在一截橫的管子裡,師傅看著我,我看著他,師傅又看著我,我又看著他,他懂,於是他又默默把橫的管子打開,一邊開,一邊說”這個再沒有,我們就沒有了喔,不能再往下了,再打開也拿不到了。”我也只好說「好」。打開後果然沒有,唉….轉念想那就是厚著臉皮再去跟衛浴行拿,不然怎麼辦….。然後他又全部重新鎖一次,我們兩再把馬桶扛起來放回去。

這次東西大概都確定了,拿起螺絲固定好馬桶和塑膠片以後,師傅又拿出兩個銀色的飾蓋,我一看,ㄟ~~~~~!!!!師傅,裡面還有這個喔?師傅:「對阿。」我喜出望外:「那就裝這個就好了啊!不用裝剛剛掉進去的那個啦!!」師傅:「對阿,也可以裝白色的(剛剛掉進去那個)。」(我難道不知道,但就被你弄到化糞池裡了!)這時,我突然想到,趕緊把馬桶蓋蓋起來,免得他手又一滑!我就連這個都沒有了。

​​​​​​​
阿還有兩個你不早說~我們剛剛就不用在那邊掏半天了啊!!!

折騰了大半天,終於勉強OK,水管接好,試沖水,搞定。我問師傅,矽力康呢,他說「沒帶。」(我:…..)他說:「等確定都沒問題我們再把馬桶扛起來,裡面抹矽力康。」我說:「蛤?又要扛一次喔!?」師傅還接話:「對啊,我們這個工作就是這麼麻煩…..。」阿咧~師傅還好意思給我突發感嘆!!算了算了~完工就好~

​​​​​​​


以下是這次和師傅裝完後~覺得有些可以留意的地方~

安裝重點:
1.馬桶本身排水的管距和常見的馬桶不一樣.必須確實卻量後再進行水管切割.(而且這個在說明書裡面沒有寫得很清楚喔!)如果切錯~一組套件重買大約需要一千塊錢
2.安裝前建議將白色的裝飾蓋都移除~因為在安裝的過程很容易壓破或遺失
3.如果馬桶的管距較長~兩塊白色塑膠片必須固定在地面.最好準備可以墊高的東西或至少要將T型的另一側鋸掉~才能平整安裝..
4.inax所附的油泥很小~安裝時要特別注意是否會有糞管氣體外漏的問題.建議可以自己多準備一片厚的油泥
5.大致就定位後~塑膠片周圍以及被打孔的地方都可以上矽利康防止水流進去(尤其本來的防水層很可能都被鑽破的)...至於馬桶周邊封邊可以使用填縫劑避免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慢半拍 的頭像
    慢半拍

    慢半拍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