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上次的土不夠用~(參考上集)

所以利用周末去買了一包培養土回來

這次將一半的培養土混一半的泥土~終於夠把這個蚯蚓豪宅給裝滿

再來就去把蚯蚓從我的小花盆裡抓幾隻過來

發現我的蚯蚓已經生了小蚯蚓(當時沒放進這麼小的蚯蚓...所以是新生的)

 

蚯蚓也被我養得肥滋滋的~大到很有存在感~因為"太蚯蚓了"~~導致我挖到蚯蚓會嚇一跳

對比一下他們本來多苗條

 

微觀下的世界~我還發現了蚯蚓蛋

 

 

以及孵化後已經乾死的小蚯蚓(紅筆筆心前方那個長長的物體就是了)

 

同篇無料放送~孵化的小蚯蚓

一開始還被我當成害蟲~結果仔細看看~是小蚯蚓寶寶阿

 

最後只放了12隻蚯蚓進去新盆子...

新居落成~在食物塔裡面投入一些爛蘋果再用土把周圍蓋起來

最後再蓋上老朱的吊咖阿防止蕈蚋(小黑蠅)來分食~

 

放養一兩天以後~有些蚯蚓已經移居樓下生活

樓下那層我可以直接把上層取走..然後把土挖開~把蔬果直接丟在下層再將上層蓋上

因為這樣大概沒甚麼空間可以讓小黑蚊飛進去

所以目前放了好幾天~內部也放了蘋果~倒是還沒見到小黑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半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